封堵温泉校区西区围墙缺口纪要

发布日期:2019-11-10        点击:[]

20191024日接到市城管局通知:西区围墙违规搭建物已拆除,保卫处治安科在王樵副处长的带队下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并通知基建处马上派施工队伍到西区围墙开口处进行封堵。

温泉校区西区围墙被村民违规开口,以便于建成后用于网吧、游戏机厅、小宾馆、私家饭馆和流动摊点经营者等,存在经营秩序混乱,乱扔垃圾、乱堆物品等不文明现象是常态,甚至有向校内倾倒垃圾等行为,此违法建设既破坏了校园环境,又对学生安全带来了隐患。

2018年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向咸宁市政府五届三中全会递交了封堵围墙的提案,学校多次致函市委市政府协助整治。

2019年我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校是“湖北省园林式学校”,但校园周边环境与我市文明城市建设的蓝图格格不入,与我市建优建美长江流域公园城市的愿景渐行渐远,我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亲自与市委书记丁小强就我校周边环境整治问题进行了沟通,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此事,多次派市交警大队、市城管执法委、辖区派出所等部门多次到学校调研,协查此事,并将此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出台长效机制,标本兼治,为广大师生和全市人民创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

当市城管执法委拆除了西区围墙违法建筑,施工队伍到达准备施工时,围墙周边15户住户以围墙红线事实不清楚为由阻挠施工,保卫处主动对接公安、辖区派出所等执法部门请求支持,保卫处吴世新处长、王樵副处长及基建处徐志清处长一边反复同住户们沟通,做思想工作,辖区派出所民警讲政策、摆道理、明危害,最后有3家未谈妥,不许封堵,其它开口处正常进行封堵施工。

1025日保卫处治安科在副处长王樵带领下对3家住户继续进行说服、解释工作,期间因达不成一致意见停工多次,到下午6点钟还有一家住户工作没有做通外其余围墙缺口已在封堵施工,为了一鼓作气完成该项工作,王樵副处长带领治安科同志和基建处同志连夜进行沟通和施工,当晚派出所出警多达3次,终于在保卫处、基建处、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晚上12点圆满封堵成功。为保住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一周内保卫处安排保安24小时值班,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在封堵围墙过程中保卫处治安科发挥不畏恶势力,团结一致,不计个人得失的忘我工作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完成了10多年来未完成的一项艰难工作,保证了西区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良好的次序。

11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通过走访查看,检视温泉校区围墙改造之后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在保卫处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温泉校区西区环境净化调研推进会”,宣传部、学工处、团委、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五官医学院、生物医工学院、经管学院、教育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与了会议。在会上,以问题为导向紧扣育人中心任务,各参会代表就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发挥环境育人功效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保卫处、基建处通力配合下,学校西区围墙这十多年的顽疾解决了了真不容易,下一步怎样巩固胜利果实,进一步治理“六乱”、用文化墙来作画,校园围墙内设置景观绿化带来美化校园、创建文明校园问题各抒己见,讨论激烈。最后由戴校长总结,他希望各部门各院系通力合作,把主题教育与“六乱治理”、门店规范经营、“三全育人”、西区围墙封堵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为师生办实事,凝聚智慧,形成共识,齐抓共管、共建合力,主动作为,共管共治,胜利果实一定能维护。


上一条:排查隐患 确保安全

下一条:学习楷模不忘初心 弘扬精神砥砺前行 ——保卫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