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支部 第 4 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6        点击:[]

4 月 18 日上午,保卫支部以“我是党员我承诺”为主题,以新的活动方式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提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各支部党员认真完成了佩戴党员徽章、交纳党费、研学党章等规定动作,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然后认真研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最后组织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开展大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举行:”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进一步细化、实化、量化承诺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切实增强看齐意识和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三支部书记吴世新同志在会上给党员同志们上一堂微党课,主要内容:《重温党的三大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一大 规定了党的名称:中国共产党;选举了党的领导机构:选举陈独秀中央政治局常委;明确了党的奋斗目标:无产阶级军队暴力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建立无产阶级专政; 二大 分析国情:中国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制定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低纲领),打倒军阀、推翻国际帝国主义的压迫,统一中国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最高纲领仍是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决定加入共产国际;三大 决定同国民党合作;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并保持共产党人在政治上和思想上和组织上的独立性。这堂微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了解熟悉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四做好+文章:全体党员根据工作实际讨论共建支部活动方案;通过共建共创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形成良性互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结束后,要求支委将每位党员的承诺书公示到党员活动室门口,接受大家监督。

上一条:一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