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3        点击:[]

(邢丽华报道)为使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化,经过支委缜密筹划,于9月19日保卫支部邀请分管湖科社区的岔路口派出所警官、共建支部-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学生党员代表、丽园物业公司部分管理者一起去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参加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第9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4月17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与咸宁枫丹公交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赴嘉鱼簰州湾98抗洪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红色祭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窗体顶端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全体党员来到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及洪湖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全园共有五大主体建筑,由牌坊、贺龙铜像、纪念碑、烈士祠、陈列馆组成,以现实的史料、珍贵的图片展示了湘鄂西苏区党、政、军革命的情景,在这里,我们耳闻了开国元帅贺龙率领红二方面军战斗的事迹,回忆起洪湖赤卫队中主角刘闯、韩英英勇战斗形象,不由肃然起敬。

陵园松柏苍翠,墓碑岿然,庄重肃穆。烈士墓前,保卫支部全体党员面向英烈,在支部书记吴世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默哀鞠躬,寄托哀思。面对一张张稚嫩的遗容,追述起段玉林、彭之玉、崔琪、刘昭南等18000多名英雄为了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的鲜活故事,深感革命成功,新中国成立来之不易,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真谛。

洪湖红色之旅,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鲜活的政治课,使我们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内心无比震撼。大家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要为创建“省级平安校园”撸起袖子加油干!

窗体底端

上一条: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务实创新

下一条:保卫支部第七期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