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森一行来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1    张锐麟    点击:[]


王文森一行来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 督查工作

1月26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副总监学王文森同志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督查工作。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带队迎接检查。


  王文森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图书馆、核化生学院实验室、教七、第二食堂和西区十四栋宿舍楼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学校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和日常消防管理工作。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堵塞、占用和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问题;是否按照要求设置消防设施并确保完好有效;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问题。


王文森对我校校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关系到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学校党委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对校园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做好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工作。三是要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常态化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调整优化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

白育庭代表学校就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总体情况、假期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及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他表示,此次督查组来校开展督查工作对我校持续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具有极高的指导意义,学校一定根据督查组的意见和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落实、做好宣传培训、加强应急值守。对排查出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坚决立行立改,需要花时间的坚决限期整改,请省委省政府放心,一定扎扎实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风险隐患的整治整改工作。

保卫部、国资处、基建处、图书馆、后勤服务总公司、核化生学院等部门和相关学院接受督察组现场检查。


上一条:学校开展2023年消防知识讲座及实战演习

下一条:“普及安全教育 助力冬日平安”保卫支部赴冷水坪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