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化生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1-03-26        点击:[]

核化生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消防演练

 

(通信员 陈涛)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325午,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并开展了教学楼内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国资处特种设备与危化品管理科陈川科长以及没课的老师、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讲座及演练活动。

 咸宁社安消防余预军教官从火灾危险性、预防火灾措施、扑救火灾的方法、逃生疏散的方法等方面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还现场演示讲解了各种室内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座后余教官带领大家进行了消防演练。为实施好这次演练,我们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逃离的路线及每层楼值班师生等内容都作了明确规定。随着烟雾弹浓烟的升起,我院实验室主任胡国文下达了实验楼发生火灾,请老师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实验楼的老师和学生们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所处位置最近楼梯快速有序撤离到实验楼外安全地带部在2分钟内安全跑出实验楼。随后,现场演练了灭火,部分教师和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使师生提高了应急逃生的安全意识,让师生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达到了预定目的。

 

 

活动现场    

 

上一条:深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检查2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