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

计算机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丁文 江伟)为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增强学生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5月5日晚,计算机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以防诈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各班认真观看了《校园反诈宣传视频》,彻底明白了骗子常用的诈骗手法,认真剖析了那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在各班班长带领下,各班学习了《致全校学生的防骗反诈宣传倡议书》,每个同学都签写了《湖北科技学院学生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

 

各班班主任告诫同学们:“不管诈骗手段如何改变,一定要看清诈骗的本质!”,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

最后所有同学按照要求下载并使用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实现了下载安装率、实名上线率、操作使用率均达到100%。

 

此次主题教育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对诈骗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表示感触甚深,将以此为鉴,提高防骗警觉性,共创美好校园,共度美好大学生活。(审稿人:江伟)

上一条:以练为战 防患未“燃”

下一条:学校开展“五一”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