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8        点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邢丽华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制度的落实工作,进而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于2021年5月27日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同志主持,全体综治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学校办公室殷燕子主任宣读《关于做好2021年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宣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学校安全专治理方案的通知》和《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规程>的通知》,然后由保卫处吴世新处长传达全省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及整改措施。接着由各部门负责人指出本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措施。

白校长听取了学校安全隐患工作汇报,分析了学校安稳的形势,最后对学校综合治理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第一: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稳责任。

第二: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特别是宣传防网络诈骗工作。

第二:强化安全检查、督导、整改工作,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第三:整治交通秩序,特别是校门口交通安全。

第四:对校园危房、乱搭乱建问题,要迅速清理、整治到位。

第五: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的管理,学校食堂应严格对食物的采购、存放、出售的管理,以免发生意外。

第六:强力推进七防工程建设

第七:加强警校联动,加强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系与沟通,及时反映学校周边存在的问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综合治理。

第八:严防公共事件发生,建立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管理。

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意识,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确保人人平安,构建和谐校园。白校长希望大家筑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完善校园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吴世新审稿)

 

上一条:护理学院领导对护理学专业实验室进行年中安全检查

下一条:以练为战 防患未“燃”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