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综治专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4-06    邢丽华    点击:[]

(邢丽华报道)4月1日上午九点,2022年春季学校综合治理专项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楼1 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学校综治办、党委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国际学院、研究生处、国资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处、附二医院、继续教育学院、信息中心、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同志主持。

学校综治办主任吴世新同志传达了省平安办关于印发《湖北省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工作方案》、中共咸宁市国家安全委员会《关于印发咸宁市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宣传“七进”活动方案》3个文件精神,代表学校综治办分析了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从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开展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平安校园建设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应采取的具体措施。

会上,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所负责部门的安全管理举措,提出本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向学校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学校党委、副校长白育庭同志指出:安全稳定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石,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本次召开学校2022年综治专项工作会,主要任务就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布置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决防风险、守阵地、保稳定,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最后白育庭副校长2022年学校综治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工作督查,提升管理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二是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要以手勤、眼勤、腿勤的三勤方针开展工作对安全管理以不懈怠、不放松、不推诿的三不原则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要求各单位坚决落实中央、、市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制度管理。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坚决管住重点领域、重点阵地、重点人群和重要节点,切实做好政治安全、消防安全、信息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施工安全等方面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确保校园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四是加强安全宣传,通过学校各种媒体渠道对全校师生进行全方位安全宣传教育,全力营造“预防为主、人人参与、群防群治、共享平安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学校要加大资金投入,确保安全硬件设施配备齐全,也要加大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强安全操作演练。学校治办要根据实际情况对校园整体环境及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通报,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成效巩固到位。持续加强安全教育,逐步提升安全意识,引导全体师生参与共建平安校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促进学校快速稳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吴世新审稿)



下一条:我校荣获“咸宁市2020年度综治工作优胜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