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端午节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6-11        点击:[]

关于端午节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校属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同学们:

端午节假期即将到来,为使广大师生员工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假期,保卫处在此温馨提示您:

1.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与应急准备。校属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值班制度和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假期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工作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严禁脱岗、漏岗和误岗,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严禁使用学生或校外人员顶岗替班,要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

2.自觉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校属各单位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人”“物”和环境同查、同防,多病共防,加强来访人员查验、登记和体温检测,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同时,教育引导本单位师生员工严格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觉践行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师生安全快乐度假。

3.加强实验、教学、办公及学生宿舍等场所安全管理。人员离开办公室和宿舍前应锁闭好门窗、柜子和抽屉,稳妥保管单位及个人的贵重物品,不得将办公室、实验室、值班室、宿舍等场所钥匙转交、借给他人。不得在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不私拉乱接用电线、不堆积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对存放有涉密文件、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物品和重要仪器设备等要严格落实相应的管理制度,定期检查,确保安全。

4.加强仪器、设备等安全管理。携带学校仪器、设备外出工作时,应严加看管,做到物不离手或不开离视线范围,防止被盗。

5.各单位值班人员在假期值班期间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本单位安全防范和巡查工作,发现紧急情况应立即向单位领导和保卫处报告。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咸安校区8338000

   温泉校区8144110      南大门值班19164411553

 

上一条:关于校内车辆违规停放的通知

下一条:湖北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告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