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放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9-07-07        点击:[]

  (邢丽华报道) 为了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抓好学校安全有关文件精神,按照学校放假前的部署,76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带领学校办公室、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国资处、基建处、信息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校两个校区进行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图书馆、医药楼、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进行排查,内容包括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防火防爆设备维护及运营;公共区域消防安全工作档案建立健全、治安安全体系建设;食堂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环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楼舍安全管理职责落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以及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出租门面是否规范管理 

上午首先着重检查温泉校区医药楼实验室、图书馆微型消防站、110报警中心监控室)、信息中心、核化生楼实验室、留学生宿舍、实验实训大楼工程项目部、东区资产公司门店、区学生食堂等重点部位,然后重点检查咸安校区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和田径运动场。


各单位安全意识得到普遍提高,对“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有一定的认识。今年暑假留校学生1668人,其中温泉校区1340人,咸安校区328人。各教学院成立了暑期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中组织留校学生开展了暑期留校安全教育,建立留校学生QQ群,及时掌握学生去向,并安排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日常事务;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国资处在放假前一周通知各单位先开展自查,并要求做好自查记录,7月4日上午,国资处一行4人对医药化类实验室(尤其是科研实验室)进行了重点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整改要求。在特种设备的安全维护上,6月底完成了图书馆三部电梯的全面维修,确保电梯运行安全;保卫处在放假前一周对两校区重点部位进行了排查,分别对丽园物业公司和山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进行了暑假安全工作业务培训,为搞好假期安全生产,对全校老化、实效、过期、变质的消防器材予以更换,并认真安排暑假值班值宿工作,领导带班,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最后党委常委戴国强指出,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无小事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原则,要求做到:一是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协调,深入细致地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报有关职能部门协助整改;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利用网站对师生进行《暑假安全提醒》(防溺水、学生往返路途安全、外出交通安全、防诈骗、防非法贷款、防被盗等)确保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三、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由保卫处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

本次安全大检查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发现并及时排除了存在的安全漏洞和隐患,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保卫处

2017年7月7日

 


上一条:开学安全隐患大排查

下一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