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邢丽华)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不断提高校园火灾防御能力,全面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20日上午,我校保卫处邀请咸宁市消防救援特勤中队消防官兵走进校园,为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消防讲座和一场灭火实战演练。2019级全体新生及班主任,实验室工作人员、后勤处宿管人员、保卫处及保安公司工作人员都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8:30,咸宁市消防救援特勤中队李教官在温泉、咸安两校区为同学们讲授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他以实际典型的火灾案例,引导同学们对火灾危害的重视,并结合身边的案例,分析发生火灾时人们不自觉的一些错误行为,讲述正确的灭火方式和消防道具的使用方法。在之后的灭火实战演练环节中,同学们亲身体验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的火堆,按照教官讲授的正确灭火步骤将浓烟大火迅速扑灭。实验室工作人员、后勤处宿管人员、保卫处及保安公司工作人员也参与了现场演练,掌握了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采取应急措施。


上一条:筑牢安全防线 打造平安校园

下一条:保卫处为2019年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