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阶段的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

  (邢丽华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后,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我校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工作。

一、强化门卫值班制度。根据学校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的意见,保卫处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布置会,积极组织丽园物业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岗位专业培训(疫情防控基本知识、防火、防爆知识培训及演练),将各项防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具体到“点”,结合两校区实际状况,及时制定发布了疫情期间校园人员、车辆出入管控措施,带领组织保卫干部及保安工作人员认真实施值班必须严守“入门关”,杜绝无关人员进校,对因工作需要进校的人员一律实行体温测量正常、口罩必带准入制度,杜绝一切疫情传染因素进入校园,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在实处,落在细处。

二、日夜坚守、守好“第一防线”。为了保障疫情防控间的校园安全,保卫处实行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至今保卫处24小时坚守在岗,严格管控校门,禁止无关外来人员及车辆入校,治安、消防组织全方位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序推进各项值班任务及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防范不松懈。

三、校警联动,护航返校复学。为确保毕业生返校复学期间校园及周边秩序良好,保卫处积极与辖区公安、交警、消防等执法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实现警校联动,平安护学。

 

四、疏导交通,通力协作保畅通。根据返校复学期间校园道路交通管制要求,在校园内设置醒目的交通引导标志,安排保安人员指示机动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停放指定区域,保障校内交通顺畅,停车有序。

五、实时监控,加强巡查。学校重视校园安防工作,校园“三防”按要求配备。安全巡查线上线下实时联动,分管领导白育庭亲自督战,保卫处全体干部积极作为,加大校园重点部位(围墙)的巡查治理力度,有效防范各类突发事件发生,用扎实工作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吴世新审稿)

 

上一条:保卫支部开展党代表和两委委员酝酿提名选举工作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防爆、消防培训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