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11-06        点击:[]

转自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燕林 刘璇)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推动消防事业创新发展,构建共建共治的社会消防治理格局,展示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五周年成果。11月3日上午,咸宁市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科技学院举行,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社区工作者代表、学校师生代表、消防志愿者、各级主流媒体记者共计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致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徐辉宣读了《咸宁市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王刚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充分发挥了主力军、国家队的作用。他要求各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提高火灾预防、应急处置和自救逃生的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灾害事故,为咸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市民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最后,咸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丽宣布咸宁市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防护消防安全、学习消防常识,不断提升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

期间,参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致训词视频及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五周年纪念成果展,全面了解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以来学习践行训词精神的丰硕成果。现场观摩了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和消防装备器材展示,详细了解消防救援队伍近年来器材装备建设方面的革新和进步。

“哇!这个看起来像UFO设备是干什么用的?感觉好酷!”“逃生绳结有这么多种类呀?能教教我们吗?”“请问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应该怎么注册?”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消防器材展示区、消防逃生体验区、消防常识科普区、消防趣味游戏区、粉丝打卡区等功能性展区。高精尖消防救援装备展示、生动的火灾逃生知识宣讲及模拟体验、趣味满满的消防知识“嘉年华”活动,吸引了不少师生及群众驻足欣赏、拍照打卡、体验游玩,在玩中学、学中记,让消防安全知识的种子根植在每个人心里。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的消防知识,比如说在发生火灾时,我们应该往上跑还是往下跑以及应急逃生技能,了解到这些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我也会把这些知识传递给我的家人和同学,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湖北科技学院学生胡宇飞感叹道。

据了解,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咸宁市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将根据当地实际,组织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集中开展授旗训词五周年纪念、创新开展好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宣传说、打卡消防救援站、“云上消防宣传月”等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全社会抵御灾害的能力,在全市营造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

下一条:学校迎接省公安厅2023年平安校园建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