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4-27        点击:[]

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会

 

   邢丽华报道为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的财产安全,4月2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驻校民警岔路口派出所警官杨军、张和平以及我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工会、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白育庭副校长主持。会上,保卫处处长吴世新从辖区高校师生被诈骗的主要类型、公安局整改建议函、学生参与假水卡事件获非法利益等三个方面作了通报,学工处处长李建兵宣读了《湖北科技学院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实施方案》。

 

  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从“强化思想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确定针对对象“突出防范措施,提升宣传实效””拟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步骤”、“陈量妥善处置,明确结果奖惩”、“强化工作责任,打造平安校园”等六个方面,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作了动员部署。

  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校长介绍分析了全国及我校电信诈骗打击和防范形势,深入剖析了电信诈骗的犯罪特点,并对扎实做好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加大防范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的工作思路,积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多渠道、多层次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切实打通防范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学校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都是防范的主体,都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扎实开展工作;四是要坚持他防自防相结合,加强“源头治理”,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分辨能力,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坚决遏制电信诈骗高发态势,维护广大师生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同心协力打造“平安校园”。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宣传警示教育片。(吴世新审稿)

上一条:学校开展“五一”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