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2019级新生安全告知

发布日期:2019-09-03        点击:[]

各位新同学

祝贺你考入湖北科技学院!你将在美丽湖科度过终身难忘的大学时光!

在你即将开始大学生活之前,湖北科技学院保卫处给你一份温馨提示:请你们一定要在以下几方面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交通安全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穿行马路时不要玩手机,注意行驶车辆;校园内禁止学生使用大功率摩托车,严禁超载超速行驶;出行一定要乘坐安全交通工具。

购物安全

重点是防盗防骗,要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注意保密个人信息(身份证与银行卡分开保管,密码不要外泄);不轻信虚假中奖信息、不参与非法传销,警惕咋骗、谨防上当。

饮食安全

注意讲究个人卫生,不要到无证经营小摊点就餐,防止食物中毒。

消防安全

学生宿舍禁止乱拉电线、禁止使用明火、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热得快、电热毯等)劣质插座及劣质充电器,人离开是必须断电关水;自觉爱护消防设施,学校大型活动时必须事先熟悉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

国家安全

大学生要以学习为主。不接触、不参与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不接受来路不明的小恩小惠,谨防被境外敌对分子引诱利用;不信谣不传谣;警惕各种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抵制各种“刷单”行为,发现问题及时报警;远离传销和邪教组织,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防范各类“套路贷”,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发现可疑问题及时报警。

其它方面的安全

遵纪守法,履行离校请假手续,有事离校应向班主任和辅导员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校,同时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班长、舍友、家长;外出期间通讯工具畅通;严禁打架斗殴、偷盗抢窃;慎重交友,未经批准不得在校外租房,夜晚女生不要单独外出;不擅自在不安全水域游泳,严防溺水事故;不养宠物,预防疾病传播;实验用品要在老师指导下规范操作,预防意外事故。

学校不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校园110全天候24小时为您服务(温泉校区电话8144110、咸安校区电话8338000),学校保卫处将与你风雨同舟、携手同行!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好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的和谐平安校园!

湖北科技学院保卫处

2019年9月3日

上一条:关于端午节假期校园安全工作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暑假安全提醒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