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演习

发布日期:2020-09-30        点击:[]

(许锋报道)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9月25日上午,保卫处邀请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咸安消防大队和特勤中队领导和消防战斗员分别为温泉和咸安校区师生进行了场消防讲座、紧急逃生和灭火实战演练。2020级全体新生及班主任,实验室工作人员、后勤处宿管人员、保卫处及保安公司工作人员6000多人加演习培训

讲座中,李教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对假设发现火灾该如何报警、如何灭火、如何逃生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

现场的讲解和互动,让全体师生的逃生、自救技能有了很大的提升。(邢丽华审稿)

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林彬支队长、保卫处长吴世新等领导





新生进行紧急疏散演习






上一条:谨防电信诈骗,共创安全校园

下一条:共度时艰 各方支持暖人心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