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精神血脉”保卫支部与外国语学生支部共建“中山舰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点击:[]


“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精神血脉”

保卫支部与外国语学生支部共建

中山舰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通讯员:罗胜兰、张伟)

2023年524(星期三),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保卫处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驻校民警赴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以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精神血脉”为主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


 中山舰博物馆园区位于江夏区金口街,为武汉中山舰旅游区的核心区域。它主要由中山舰博物馆、中山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园和游客服务中心三大部分组成。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首先前往中山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支部书记孙智同志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在庄严耸立的纪念碑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党员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它是以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上一代名舰。1912年建成下水,1913年加入中国海军,1922年6月孙中山先生登临该舰指挥平定陈炯明叛乱。1925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将永丰舰易名为中山舰。1938年参加“武汉会战”,同年10月24日在抗击日军的战斗中被日机炸沉于长江金口水域。1997年打捞出水。2001年修复竣工,2008年5月整体迁入中山舰博物馆陈列厅。中山舰参与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它见证了孙中山老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主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抗日英烈为祖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徐梦蕙深情地说:我们回首百年,中国从一穷二白走向了今天的繁荣富强,这中间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奋斗。正如席慕蓉所说:‘每一条走过的路,都有它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我们要明确初心,为之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让青春韶华熠熠生辉。我们要努力学习,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不断提高自己,坚守初心才能促国家之发展,砥砺前行方能在新征程上书写新的璀璨华章

中山舰的传奇经历,见证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丰功伟绩,中山舰斑驳的伤痕,展现了抗日英烈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革命精神。孙智书记勉励大家,重温历史,更要学习传承先烈的爱国热情和干事激情,不忘历史,砥砺奋进,继续为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切地感受了中华民族兴衰沉浮的历史,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抚今追昔,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上一条:深化安全意识、共筑校园安全

下一条:保卫支部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科保卫处

地址: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437100 邮箱:vbsclub@xxx.com